念慈君的脑窟窿

一个无聊的上班族

仙凡恋3

【银雪/玉自寒】
太不容易了,终于写到中秋家宴。


眼看着就要到中秋,静渊王殿下的身体却始终不见起色,吃不下也睡不好,还总是恶心想吐。
莫不是烧饼有毒?
玉自寒不想皇帝爸爸瞎操心,没让请太医。
期间银雪来看过,说他体寒,要发发汗,多运动,这对于伤残人士来说简直是赤果果的侮辱,殿下优雅地拔出玉箫朝那个老不羞的比了个起手式:“请。”
说干就干。
大战三百回合。
银雪败。
瞎子都看得出来神仙放水,最后那一记假摔居然还要王爷扶才肯起来!玄侍卫敢怒不敢言。

当天夜里仙人赖在王府不走,王爷没辙,陪着下了一夜的棋。你下棋就下棋吧,把众人都支开算怎么回事儿?
玄璜胁迫黄琮陪他扒门缝、捅窗户纸、揭瓦棱盖儿,折腾了一宿。

好不容易挨到早晨,只听房里“咚”地一声异响。
玄侍卫不管不顾九头牛也拉不住地往里冲。进到暖阁,就见仙人坐在地上,王爷倚在榻上,双双衣衫不整。
“…我照顾你一整晚,你就这样对我?”仙人委屈。
“你!”玉自寒气急,小脸一阵青一阵红,“我的箫(刀)呢?!”

从此静渊王箫不离手,专门怼银雪。

中秋这天,皇城里格外热闹。因是家宴,来的都是皇亲国戚,金装玉裹,闪闪发光。
景献王头顶金冠七颗东海夜明珠熠熠生辉,仿佛自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敬阳王低调内敛,金靴子在袍底忽隐忽现,鞋面上的五彩宝石流光溢彩。
咱们静渊王殿下也换上了织金的礼服,领口的金豆豆是他的审美底线。
在殿前遇见,皇子们免不了要寒暄几句吹吹牛皮。正说到景献王自西域而归带回的夜光杯,玄侍卫忍不住内心吐槽:上回是玉石杯(玄冰玉盏你好),再上回是水晶杯……三殿下为何对杯子如此执迷不悟?
“三哥。”玉自寒难得打断兄长,众人瞩目、想听听他有何高见。
“你冠上的珠子晃得我眼晕。”

想打弟弟怎么办。

“二哥,你…”
“王爷!今日风大,属下还是推您进殿吧啊哈哈哈哈哈…”
玄侍卫及时阻止了自家王爷将亲哥哥们得罪个遍。
最近殿下的脾气有些反常,变得攻击性强,杀伤面积广,打击范围也大;从前吃不得酸的,这几日却心心念念想吃橘子,还是变态酸的那种。
安顿好王爷,玄侍卫只能在殿外候着,内心忐忑不安。

直到开宴,银雪才同皇帝爸爸一齐姗姗来迟,穿着罩头大披风,在玉自寒眼里就跟兜售毒苹果的老巫婆一样故作神秘,周围却此起彼伏的“惊为天人”。
喂,那个赞叹明眸皓齿的,你看得清他的脸吗?
玉自寒本就没什么胃口,连着饮了三杯,苍白的面颊透出殷红,莫名其妙觉得委屈。
这时候,专擅于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景献王开了口:“七弟啊,最近身体可好些了?”
“蒙皇兄挂念,好多了。”
明明跟缺水的小白菜似的蔫了吧唧。
“有道是玉面青杉笑温存,凡尘烟火不沾身~可不就是说的七弟。七弟品行高洁,温文尔雅,美名远播,这次皇兄游学西域,还顺道去了趟倭国,你们猜怎么着?”

这是刮的什么风把你从西吹到东。

“听说倭国长公主想做静渊王王妃很久了!哈哈哈哈哈…”

没等他笑完,玉自寒直接双眼一闭,晕倒在了椅子里。

“太医!快传太医!”作为一个正直的好哥哥,敬阳王最先反应过来。
皇帝爸爸拍案而起,怒道:“瞧把你弟弟气的!”
景献王本来就想调侃(调戏)弟弟一下谁知反被聪明误,忘记了亲弟弟的碰瓷体质。
“不是,诶呀我错了还不行吗…”
银雪最先冲到玉自寒身边,摘下披风为他裹上,眼神示意皇帝爸爸,抱起人直奔内殿。


玉自寒幽幽转醒时正听到太医以头点地,口中支支吾吾,他有些艰难的支起身子,就见一帘之隔外头站了好些人。
银雪一阵风似地刮进来,捉住他的手腕眉头紧锁,挣扎间玉自寒终于听清了五体投地的太医在说甚:
“陛下赎罪!臣等无能,但七殿下、殿下他确是、确是…喜脉啊!”

众人神色各异。
皇帝爸爸望向银雪:“雪衣王看,如何?”
仙人高深莫测点了点头:“喜脉。”
“不是…”玉自寒头大。
你们在说谁?
皇帝爸爸几乎喜极而泣:“笔墨伺候!朕等这一日很久了!朕要为孙儿赐名!”
“父皇!”
“你母妃若是知道了肯定比朕还要高兴。”
您清醒一点!!!(娜娜咆哮.GIF)
景献王从肇事人员变身围观群众:“诶呀~难不成…其实七弟,是七妹?”
“我不是。”
“那你怎么会…”他绞尽脑汁拍拍肚子用手比划了个球。
“我没有。”玉自寒委屈得快哭了。

“都怪我。”
忽然开口的银雪遭到玉自寒的含泪瞪视。
“叫你受苦了。…你别皱眉。”
说着就拿手指去抚玉自寒打着中国结的眉头。
“你、咳,你闭咳咳咳…”
“七弟,你别激动,小心动了胎气。”好哥哥敬阳王忧心忡忡。

玉自寒一世英名忽然很想英年早逝。



tb…



“等一下!!!”

七日后,已经被“殿下有喜”折磨得心力交瘁的玄侍卫在王府后门巧遇身着火红喜服的雷惊鸿。
“…你还是穿紫色好看。”
“先不说这个,急、非常紧急,带我去见你们王爷!快!”

雷大少是逃婚出来的,他后妈要把他嫁给暗河宫公主。
“我就是死也不入赘!”
然后他知道了暗河宫宫主其实是男人。
“我堂堂江南第一直男,要我嫁给一个'公主病',我呸!”
于是便有了大婚出逃。
雷大少爷还带来一个惊人内幕:上次他负责看火的汤被添了料,谁喝谁怀孕。

“准确的说,是假孕。”
由于说话大喘气,雷惊鸿险些命丧玉石子儿,还是银雪替他解的围。
据说人的习惯七天就能初步养成,玉自寒这些天几乎就要认命自己是个孕夫这件事。可是忽然有人跟他说这不过是个玩笑,一个“公主病”的恶作剧。

他抬手轻轻搭在小腹上心里好像空里一块:小小寒没了。

银雪一双手温暖有力地环上来:“别难过。”
他凑到玉自寒耳边:“我们还会有孩子的。”

事实证明恼羞成怒的静渊王是会打人的。





tbc.
我感觉我仿佛玄侍侍卫附体
不,是我附到了玄侍卫身上

据说编剧要开虐?
我只要保证我是甜的就可以了。

之前一直在纠结该把如歌许配给谁。是原配枫师兄还是暗河宫宫主暗夜罗?
我姐妹儿说暗夜罗好可怜的,投了他坚定的一票。
你们说呢?




评论(27)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