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慈君的脑窟窿

一个无聊的上班族

黑色桔梗花(二十)

同样被制住的人还有毓骁。
“师兄!”
“我答应你不会杀他,可我从未打算轻易放过他。”
骆珉捏着艮墨池的下颚,让他服下了几颗药丸。
“你给他吃的什么!”毓骁试了几次竟然无法挣脱桎梏。
“自然是救命良药。”
艮墨池推开骆珉,自衣袖中抽出匕首:“放了他们。”
那是骆珉赠予他的防身之物,此刻却是要用来对付他吗?
艮墨池转而将匕首抵在了自己的脖子上,稍一用力已有血珠滚落。
“小艮!”
“师兄,你放了他们,我跟你走。”
骆珉突然出手,一把握住锋利的刀刃,噔时鲜血直流,两人一时间僵持不下。
“你真的要这样做?为了毓骁,舍弃我?”
“不是的…”
看着骆珉手上几乎见骨的伤,艮墨池心有不忍。
骆珉却是看准时机,突然收了手,叫艮墨池被自己的劲道带得向后倒退,骆珉欺身上前抓住他的手腕,将人拽进了怀里,匕首则被一掌打飞出去钉入了墙里。
他抱着艮墨池。
“你一定有许多问题要问我吧?比如我为何设计毓骁,想叫他在开阳境内折辱天权王后?”
艮墨池静静地听着。
“因为我要他们被整个钧天唾弃,被天下人耻笑!真想看看这样一顶绿帽子扣下来,执明会作何反应?表情一定相、当、精、彩,哈哈哈哈……”
艮墨池攥紧了拳头。
“借刀杀人,师兄好计谋。”
“可他为什么跑来招惹你!他怎么不去找那慕容离!”
骆珉深呼吸、努力平复怒气,将艮墨池的脸轻轻捧在手里:“我不想伤害你的,我怎么舍得你受伤?”他炙热的眼神凝望着艮墨池,却似透过他看着别人。
艮墨池的眼底,静若一潭死水,他缓缓开口道:
“师兄,还记得小时候我救过一只兔子吗?它被其他师兄弟的陷阱夹住了腿,我佯装去捉它却借机将它放了,你以为我很懊恼,捕了兔子、制成肉丸给我吃。”艮墨池低头看着自己的掌心:“当时我捧着碗,哭得好伤心。”
“师傅同你讲,我是想和小兔子玩儿而不是吃兔肉,你便连夜捉了十几只兔子给我——虽然平日里不笑也不爱说话,可我知道师兄你是好意,也不像刚开始那般怕你了。再后来,师兄你像变了个人,变得和善且爱笑,起初我还为你高兴,可是后来,你的手段和城府……”
他抬起头与骆珉对视:“师兄啊,你可曾想过我要的究竟是什么?而你自己要的,又是什么?”
“你要什么…我要什么?”骆珉喃喃自语。
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身影,一个穿绿色盔甲的人,温良恭谦的脸,有些沮丧地问他:
“骆先生,我的刀很奇怪吗?王上为何说改天叫我给他削甘蔗?”
“子煜将军的刀很是威武,王上是与你玩笑罢了。”话是这样说着,却也忍不住嘴角上扬。
子煜啊子煜。

画面变换——天权御花园里,翠竹般地立着一人,手中拿了箭站在投壶前出神。
“为何不投了?”
“骆先生。”子煜的失落全写在脸上“只是觉得无趣罢了。”
骆珉看着这样的子煜不禁想起自己的师弟。希望他开心。
“随我去个地方。”
“?”
琼花海里榕树下,骆珉将人一把按在了秋千上。
“这、这是?”
“王上命人造的秋千。”
“那定是为了慕容郡主……我还是不要坐了。”
“我同你一起,子煜权当是陪我为王上试一试秋千可好?”说着,骆珉就并排坐下,不等子煜拒绝便悠然自得地荡了起来。
子煜略微有些诧异转而露出一笑:“没想到骆先生也如此童心未泯。”
他笑起来很好看,叫人心中倍感舒畅。
一只蝴蝶停在了骆珉的头发上,夕阳西下,岁月静好。
“忽然感觉特别浪漫。”子煜对他说。
“浪漫?”骆珉转过头看他,惊走了蝴蝶。
“嗯,就是很感动,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的意思。”
“如此甚好。”
画面再度变换——军帐内,骆珉展开他截下子煜给执明的信。
信中多半是对执明的嘱托和对自己计划的陈述,只是末了一句“小心骆珉”显得突兀。
到底还是叫他起了疑。
骆珉原本不想要子煜死的,但能使执明和慕容之间产生无法弥补的隔阂,这是最快最有效的法子,不是吗?直到下了绝杀令他才忽然意识到,今后再也见不到那一抹绿色了。
当他赶到那里,远远就见子煜像一只破败的纸鸢,被捆绑悬挂在营帐上。骆珉匆忙上前,发现子煜虽然微弱却还有气息。看着他满身的伤,骆珉后悔了,他真的不希望子煜死。
他想替子煜松绑确是不得章法,解了半天。当他接住滑落的子煜,浓重的血腥气让他生平第一次感到不安和焦躁,即使是在寻找师弟下落的那几十天里也未曾有过的不安。
“…骆先生?”
“……”
“不知道,你、原因…但是,请不要…别伤害他。”
子煜虚弱的声音,急切地说着,他知道自己时间不多。
“我把我的命给你,放过他。”
“你的命本来就是我的。”
子煜苦笑两声:“你,不讲道理。”
“你拿自己的命换别人的又是什么道理?”骆珉蹙眉:“你料到我会截信?”
“咳咳、咳,人真的、有来生吗?”
回答他的只有沉默。
“我觉得冷。”
骆珉收紧手臂,将子煜牢牢抱在怀里。
“这样,好多了……”

他亲手将子煜绑了回去,不为别的,就是想看看执明的反应。
然后骆珉知道了,除了撕心裂肺的喊叫,他们大约,是同一副表情。
然而子煜的死没有起到预想的效果,执明和慕容虽起嫌隙却更像是演给他这个外人看的。骆珉猜想,子煜大概是留有后手,毕竟他是那样聪明的人,又或许是真的没有什么能够摧垮执明和慕容之间的信任。
这怎么可能?
子煜不能白死。
他还记得子煜是如何在自己怀里逐渐变凉,他们怎么能忘!?
可惜对方有了防备,一切都得从长计议。
之后的几年里,师弟每次寒毒发作他无论如何都要陪着的,将人抱在怀里捂暖了才安心。
仲堃仪曾半开玩笑地说他有病,是啊,他的确有病,这辈子怕是治不好了。

小艮,这么多年了,我骆珉,是真的喜欢你。
我不能容许自己背叛这份喜欢。






tbc.


相约十一,然鄙人惯性失约🙉
在今天这个举国(大概)上班第一天倍感无力的日子里,更一集。
本集毓骁只有一句台词。

好想怒完结呀👻


评论(2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