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慈君的脑窟窿

一个无聊的上班族

仙凡恋4

【银雪/玉自寒】
——诸位久等了,我拖延症晚期


上个月十五《仙凡恋》没有更新。
这个月初一也没有。
刀冽香拎着她的四十米大砍刀就上书肆去讨说法。
老板说他比窦娥还冤,不是他不开版印刷,而是主创团队集体不务正业,扒着手指数一数:逃婚的、逃婚的、帮逃婚的,没人了。

“你说谁逃婚?”


“什么?!战枫居然把小三带回了烈火山庄?”雷惊鸿平地一声吼。
“嗯。”烈如歌犹如一颗腌掉的红萝卜歪头伏在案上。
“他疯啦?”
“…他变了。”
“我说,你是不是逼他吃烧饼啦?”
烈如歌无语凝噎。
“反正以后我媳妇儿要是敢叫我吃素我也去找小三。”
有琴鸿在小本本上涂涂写写:雷少爷,旗帜这种东西不能随便立的。

这几日王府是从未有过的热闹,雷惊鸿刚到,大小姐也来了,还有蝶衣,加上仙人打包带过来的徒弟有琴先生以及闻风而至的刀三小姐…
玄侍卫每天有操不完的心。
最要命的莫过于仙人和王爷旷日持久的冷战,同一屋檐下你不搭理我我也不搭理你,烈如歌好奇问了一声:“你们就没有话要对彼此说吗?”
“没有。”
“没有。”
好吧。
烈如歌原本想劝银雪别跟玉自寒比“谁先讲话谁就输了”,毕竟她玉师兄可是最高纪录小十年没开过口的,然而她现在自顾不暇,感情上的事还要当事人自己想通才行呐。


玄侍卫觉得压抑,好想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感谢锦鲤:倭国大将军带队赴京参加首届联合军事演习,且点名要静·走路不方便·渊·皇帝心头肉·王参加。
好嘛,王府里又炸了锅。
“带我去!带我去!师兄带我去!”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你不带我去我也跟着去!”
……
红色的、紫色的喊得最得劲,带刀的、练琴一夜白发的、嘤嘤嘤叫小姐的纷纷表示:行李不多,拎包就走。

浩浩荡荡一行人,欢欢喜喜过大年,咳,把路赶。
当大家铺开野炊毯子各自心安理得地坐下才恍然大悟一件事情:谁负责弄吃的?
玄侍卫和黄侍卫献宝一样掏出干粮和行军水壶。
“我堂堂霹雳门少主…”
“天下无刀城三小姐…”
“烈火山庄大小姐…”
“就让我们吃这个???”
只听说过成语接龙的,没见过这么欺负人的。
缥缈派掌门入室大(白)弟(执)子(事)优雅地从马车上端下来一摞精美食盒。
“师父。”
银雪老师点点头,有琴班长开始发饭,小朋友们嗷嗷待哺。

旅途中,气氛最压抑的莫过于玉自寒的马车,主要原因就是银雪也在车里。
很荣(不)幸的,烈如歌被分(发)配到这辆马车。
在遭受了空气凝固、打瞌睡被摸脸杀、无限尬聊之后终于熬到了目的地。

玉自寒换了一身翡翠白玉麻将席,煞是好看。
银雪自以为是暗中观察的将他从头到脚自左向右前前后后由内而外看了一遍又一遍。
玄侍卫鸡皮疙瘩掉一地,仿佛正在被仙人视线煎烤烘培的是他而不是自家小白菜。


“何人如此大胆?!敢擅闯军营!?”
将士怒吼,众人纷纷出帐看热闹。

一人立在营地中央,只见红彤彤衣诀翻飞的孤傲背影。

“姑娘,你是不是迷路了?”
老好人玄侍卫对穿红衣服的女孩子有种本能的敬畏与无微不致的关怀。
那倩影转过身,眉心一条妖冶的红色印记、眼角上挑。
“你在跟我说话?”
诶呀可惜了,长得怪好看,声音怎么……
玄侍卫槽还没吐完就被一巴掌呼出去老远忙着吐血了。
“你怎么一言不合就打人?”
黄琮搀扶起依然在吐血的玄侍卫怒道。
“他骂人。”
?( ̄△ ̄?)
“他喊我姑娘。”
(? ̄△ ̄)?
“我是纯爷们儿。”

玄侍卫血吐得更厉害了。

“阁下可知擅闯军营乃是重罪。”
玉自寒今天特别想端一端王爷的架子,一开口就成功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
火红的倩影鬼魅般蹿到他跟前:“你…”

所有人都屏息凝神静待下文。

结果是对方拎起玉自寒就跑路了,反手就是一记流火雨,大杀四方。

各位看官也许会问:仙人呢?当面抢人这也能忍?
仙人很忙的,他老人家一直在帐子里捣腾造型。
都怪雷惊鸿!
雷大少爷看过不少稀奇古怪的话本子,综合刀三小姐博览群书的经验之谈——两个人如果闹变扭了最快扭转局面的方式就是其中一人得了不治之症,如果非要加个期限那必须是命不久矣呜呼哀哉,这种情况下绝对无条件和好。
有琴先生表示怀疑,但手上为师父黏假胡子的手毫不迟疑。
这下好了,把人弄丢了(摊手)
仙人气得吹胡子瞪眼儿。



暗河宫内——
玉自寒被带到一座巨大的地宫,七拐八绕终于停了下来,他被客客气气地带进一间红得像重庆火锅的房间,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喜庆,而他就像一颗水葱,九宫格格格不入。

“你抓错人了。”
“可我偏偏看上你了。”
……这天基本上是聊死了。

暗夜罗伸手捏住了玉自寒的脸,收获一双惊恐的小鹿眼。
“噗、哈哈哈哈吓着你了?”
“…木、煤有。”
“哈,嘴硬。”
“……”
“诶,你怕我不?”
“扑、怕。”
“到底是怕还是不怕?”
玉自寒心说我箫呢?!
啊想起来了,被银雪没收了。
想打人怎么办。
“要是银雪看见我这样欺负你,估计得疯。”暗夜罗虽然丢了媳妇儿却心情颇好,毕竟他在银雪眼皮子底下偷了他的人。
这话似乎有歧义。
不要在意细节。

“诶,你见着我媳妇儿没?”

“我媳妇儿为什么要逃婚?”

“我媳妇儿好看吗?”

“你看到我放的流火了吗?酷不酷?炫不炫?”

“你怎么不理人?”

为了摆脱十万个为什么攻击,静渊王决定跟这妖孽做个交易:“把我关进地,我有办法让你媳妇乖乖回来。”


暗河宫地牢——
“怎么把人绑成这个样子?”
“禀宫主,属下曾在倭国进修过一段时间。此乃菱缚,别名龟甲缚,拘束感以及疼痛感较小…”
“不好不好,这花里胡哨的不够庄重,人家堂堂静渊王,给我换铁链,要碗口粗的。”





tbc.


小剧场——
罗:“说出你的愿望。”
寒:“我想要站起来。”

罗:“巴啦啦能量~寒寒,站起来!”
寒:啊~ (ಥ_ಥ) 这就是脚踏实地的感觉!

玄侍卫:王爷的小脚丫好白(⊙□⊙)








评论(1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