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慈君的脑窟窿

一个无聊的上班族

【德哈】Again·25

甜蜜暴击

The Second Second:

Chapter 25


终于被叫醒的时候,哈利模糊地看到了阳光中的陋居。他依然倚靠在德拉科怀里,将醒未醒的时候,脑袋无意识地在后者脖颈处磨蹭了一下。软软的发丝扫过德拉科颈侧,哈利打了个小小的哈欠,揉着迷蒙的睡眼坐起一点。


“我们到了?”他咕哝着,任由德拉科给他戴好眼镜。


“那就是了。”副驾驶位的罗恩回头看着哈利,手指陋居,“不怎么样吧?”


“太棒了。”哈利已经完全清醒,发自内心地称赞着,“看着就很温暖。”


听到这句话,德拉科不自觉地收紧了环在哈利腰间的手臂。哈利侧着脑袋,困惑地看了他一眼。


“和你那该死的亲戚家比起来,哪儿都温暖。”德拉科把下巴搁在哈利的肩膀上,小声嘀咕。哈利不太高兴地曲起胳膊,用胳膊肘撞了德拉科一下。


飞天汽车着陆了,几个人依次下车,往房子走。


“我们悄悄地上楼。”弗雷德说,“等妈妈来叫我们吃早饭,那时罗恩——”


“只怕来不及,弗雷德。”哈利看着房子的方向,干巴巴地说。韦斯莱家的孩子们慢慢转过头,看到满脸愤怒的韦斯莱夫人。


“啊。”弗雷德说。


“天呐。”乔治说。


记忆里的一幕发生在眼前,哈利配合地拉着德拉科低着脑袋装愧疚,听韦斯莱夫人发火。


“德拉科!”


出乎意料,哈利竟然听到韦斯莱夫人点了德拉科的名字,这让他惊异地看了一眼站在身边的人。


“我以为你应该会——你能够——比他们都有分寸的!”韦斯莱夫人怒气冲冲地说。


“我很抱歉,韦斯莱夫人。”德拉科的道歉看起来十足认真,还带着些挫败的意味,“您知道,我只是……我忍不了。”


韦斯莱夫人听了这句话,态度一下子就软和了。她没再教训德拉科,转而亲切地看着哈利。


“我很高兴看到你,亲爱的哈利。”她柔声说,“进屋吃点儿早饭吧,正好赶上。”


罗恩偷偷转过脑袋对哈利点了点头,哈利收起自己的惊诧,和德拉科慢吞吞走在最后。


“你和——你和韦斯莱夫人相处得很好。”他不确定地转着眼睛,“这太让我惊讶了。还有你竟然真的来了陋居,我以为你父亲……”


“我告诉他我有必要和救世主的朋友融洽相处。”德拉科耸耸肩,犹疑道,“你……你这几天过的怎么样?我是说,我知道肯定不太好,我给你——”


“我们稍后好好说说这个。”不提还好,一想起自己强装出的乖巧都让德拉科毁了,哈利还是忍不住气闷,“等吃过早饭,我们找个时间——”


“哈利!德拉科!快一点!”前面已经走进房子的罗恩又走出来,大声地招呼他们。


“你等着。”哈利匆匆说,面不改色地往前走,留下德拉科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地挠了挠头。


早饭期间,韦斯莱夫人依然努力地给哈利的盘子里添加食物,絮絮叨叨着其他四个人的做法有多不应该。弗雷德和乔治大声地辩解着:


“情况很不好,妈妈!”


“他们不给他饭吃,妈妈!”


“岂止。”德拉科慢条斯理地切下一段香肠,想起那天去找哈利看到的场面,脸色有些阴沉,“你们真应该看看那些——”


“马尔福!”哈利气冲冲地说,“求你了,别提这个好么?”


“你还要维护他们不成!”德拉科气恼地放下叉子,“他们那样对你,我不明白你为什么——”


“让我吃完这顿饭,我谢谢你了!”哈利注意到韦斯莱夫人对他的突然爆发有些不知所措,压低声音咆哮。


“好,好。”德拉科也恼了,讽刺道,“让我知道知道你救世主的伟大心肠——好一个波特!”


波特!


哈利对韦斯莱夫人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


自他们重生交好以来,德拉科还没有用这样嘲讽的腔调喊过他“波特”呢!


金妮走进厨房又尖叫着跑走变成了一个小插曲,哈利忙着生闷气,德拉科心里也全是火。弗雷德和乔治倒是调笑了两句,见哈利笑得勉强,便没有再说话了。


早饭后,哈利依然决定跟着罗恩去除地精(他努力克制自己不在韦斯莱夫人拿出吉德罗·洛哈特的书时发出嗤笑),德拉科也跟着。作为一个娇生惯养的马尔福家少爷,德拉科本来只是在旁边看着,结果哈利不咸不淡地刺了他两句,德拉科立刻脱了外套亲身上阵,两个人较着劲儿把那些地精扔出去。罗恩被抢尽了活计,只好在一边给他们计分。等到韦斯莱先生回来的时候,两个人的比分不分上下,哈利看起来更气恼了,一句话也没说地进了房子。


“你说他到底在生什么气?”德拉科皱着眉头不解地问罗恩,“他就那么想维护他那些该死的亲戚?”


“这你得问他才行。”罗恩耸耸肩,表示自己无可奈何。德拉科苦苦思索,屋里韦斯莱先生已经和哈利见面完毕,正和韦斯莱夫人就飞天汽车的问题进行争吵。


“让我们去救救他。”罗恩拉着德拉科走进去,悄悄拽出哈利,带着他去看房间。路上经过金妮的卧室,罗恩感叹着金妮的害羞时德拉科嗤笑了一声,哈利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甩着袖子走到罗恩旁边。他们很快站到了罗恩的卧室门口,哈利看着一直跟在身后的德拉科,皱眉道:“你跟过来做什么?”


“这正是我要告诉你的。”罗恩抢着说,“你可能会觉得很拥挤。”他打开门,有些小心翼翼,“妈妈想办法在我房间多放了一张床让德拉科住,所以,哥们儿,你得选择——”门开了,熟悉的罗恩的房间出现在眼前,只是两张床让房间显得更加狭小,“——和我睡还是和德拉科睡。”他小心地看着哈利,“我知道这不比你在麻瓜家——”


“没有的事,罗恩。”哈利笑笑,“房间是好房间,就是,”他对着德拉科的方向扬了扬下巴,“某个室友不怎么样。”


罗恩尴尬地看了看德拉科。德拉科叹息一声,试探到:“我们现在就谈谈好么,哈利?”


哈利不理不睬,韦斯莱双胞胎注意到这边的情况,装作不经意地凑过来。


“行吧。”德拉科扯着领带,慢吞吞地说,“如果哈利不愿意和德拉科谈谈,或许波特愿意和马尔福聊聊?”


哈利猛地转过身来瞪视着德拉科:“那我们就来谈谈!”他伸手揪住德拉科的领带,对罗恩胡乱地点了点头,就把人扯进了房间,用力关上了门。门外,韦斯莱双胞胎和他们最小的弟弟面面相觑。


“嗯……韦斯莱?”弗雷德看看乔治。


“嗯……韦斯莱。”乔治看看弗雷德。


兄弟俩一起摊了摊手。


“好吧,罗恩,你知道波特马尔福与哈利德拉科的奥秘么?”


罗恩摇摇头,盯着自己紧闭的房门心情复杂。


“不,就像我形容过的……他们的关系十分玄妙。”


哥三个再一次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迈步上前,把耳朵贴在了房门上。


房间里,查德利火炮队在海报里兴高采烈地挥着手,哈利和德拉科一人坐在一边床上,谁也没有先说话。他们沉默了好一会儿,鱼缸旁的斑斑似乎察觉到房间的诡异气氛,坐了起来。哈利恨恨地瞪着这个阿尼马格斯,突然站起来把他抓在手里大步走向门口,狠狠地把门一开——


“哎哟!”


三兄弟一下子栽进屋里,挣扎着爬起来对哈利露出笑脸。哈利一脸见怪不怪,毕竟他以前是他们的同伙之一。眼下,他只是把斑斑交给罗恩。


“我们在这儿它可能睡不安稳。”哈利说,“你最好还是带走它。”


罗恩手忙脚乱地答应了,哈利又看向双胞胎。弗雷德和乔治给了他两个一模一样的笑容,拽着罗恩下了楼。哈利重又关上门,靠在门板上,抱着肩膀看德拉科。


“行了,现在是真的只有我们两个了。”


“那只老鼠有什么问题?”德拉科敏锐地问。


“那是三年级的事。”哈利摆摆手,语气疲惫,“我们先来说说眼下的问题——你能不能放过探寻我的家庭?”


“你管那个叫做家庭?”德拉科有些恼火,“他们那样对待你!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当时不跟我走,我带你离开那见鬼的地方有什么不好?你还想着用爱感化他们不成!那样恶劣的肮脏的麻瓜怎么配是你的亲戚——”


“但是我只有他们!”哈利提高了声音。德拉科一下子愣住了,和一年级的哭泣发泄不同,这一次哈利展现出的是更激烈的爆发,让德拉科一瞬间招架不住。


“我只有他们,你明白么?”哈利声音发颤,“是!他们对我不好,我被虐待着长大——可是他们是我的亲戚!血脉相连——我仅有的!”


德拉科僵直地站立着,看着哈利激动地走来走去。


“我该怎么和你说这个,我过去时刻以为是自己不够好,我也努力讨好过他们,想得到一句表扬或者别的什么——没有!达力什么都不做他们也喜欢得紧,可我就是百依百顺他们也会从我的头发挑刺!他们非常糟糕,糟糕的不得了,我上辈子最期待离开德思礼家!”哈利站住了,他背对着德拉科,肩膀轻微地耸动着,“可是我能怎么办?原本只是出于血缘保护我必须待在那儿,但是……但是战争之前,我接受转移的时候,”他的声音有些哽咽了,“达力对我说了谢谢,我们的关系有了些改善,佩妮姨妈……佩妮姨妈有些话没能说出口,但我意识到这到底是个家。德拉科,这到底是个家,它非常糟糕,但是……但是……”哈利声音中的哽咽更明显了,德拉科小心地上前,按着他的肩膀想要把他转过来,“但是,血脉相连的亲人还是不同的,德拉科。”


“我很抱歉。”哈利固执地不肯转过来,德拉科只好绕到他前面去。黑发的男孩低垂着头,德拉科略微弯腰抬起他的脸,果然看到他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只有一线晶莹狼狈地从顺着脸颊滑落。


“我很抱歉,哈利。”德拉科轻声说,小心地给他擦眼泪,“我不知道……”


哈利摇了摇头,不肯说话了。德拉科揽着他的肩膀,两个人坐到床上去。德拉科抿着唇,半天终于开了口。


“你应该感觉到了,我在做我上辈子没做过的事,和你做朋友,和你的朋友做朋友。”德拉科轻柔地诉说着,“这些事情我做错过,我有经验,我现在知道怎么做。可是你的家庭……对不起,我想帮忙,但很明显,在我试图帮忙的过程中又会像上辈子那样惹得你讨厌。”


哈利停止了哽咽、甚至抽泣,慢慢平静了下来。


“事实上……事实上我听着你的故事长大。”德拉科有些羞涩地说,“你应该知道,巫师世界的每一个孩子都听着你的故事长大。虽然马尔福是黑魔王一方的人,我也是听着你的事情长大。”


他缓慢地叙述着,把自己的心思剖开一部分给哈利听。


“父亲母亲确实很宠爱我,但是纯血家庭的交往实在少得可怜,就算是布莱斯和潘西他们,因为很多行为都是被禁止的,我们的娱乐也显得乏味无趣。那时候我就想,哈利·波特,一个英雄,应该会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但是我们见面的时候……”德拉科局促地舔了舔嘴唇,“好吧,确实是我的错,我在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确实没能给你留下一个好印象。”


哈利打了个哭嗝,转过脸,专注地听德拉科说话。


“我想见你亲戚很久了,从上辈子就想。我那时说出那样的话,你不能回家过圣诞节因为你家人不要你什么的……我等着你怒气冲冲地来讽刺我马尔福家想做次圣人么,然后我就可以挑衅你,把你挑衅进我家,我还有机会改善我们的关系。是的,这很幼稚,再没有比这更幼稚的了。但我更在乎的是……你很冷漠。罗恩气坏了,可是你很冷漠。那种冷漠就是,你赤裸裸地同意我说的话,告诉我那就是该死的事实,你那些麻瓜亲戚就是不要你。你把这当成正常的情况,所以你丝毫不愤怒。我这次见到他们了,如愿以偿,并且为你愤怒。”


“我还得承认一件事,那件没有署名的礼物确实是我送的。”德拉科深吸一口气,握住了哈利的手,“在禁林的时候你不是问我什么时候开始讨厌你、和你作对的?”他看着哈利点头,自己别过了脸不敢看那双刚下过雨的眼睛,“我是和你作对,但是我——我——我从没讨厌过你。六年级不一样,六年级是……我很愤怒和恐惧。”他叹了口气,哈利反握住他的手,安慰地拍了拍。


“这次的初见,你先对我打招呼,这给了我希望。”德拉科继续说,“我本来还在想怎么和你搭话,你就先问候了我。然后火车上,”他抿了抿唇,“你握住了我的手,这太不可思议了。”德拉科转回头,看着哈利,“还有,你入选魁地奇球队那天,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对我微笑的你——我被变成雪貂那回不作数,我先声明这一点。”


哈利忍不住笑了出来。


“所以你现在知道了——我其实,我一直都想对你友善。”德拉科又叹了一口气,“但是一开始我就错了,后来就一错再错。但我既然期待了你整整一个童年,之后也一直抱着这样的期盼,哈利。”德拉科突然严肃地说出哈利的名字,哈利被他的情绪感染,突兀地觉得心跳的有点快。然后他听见那在过往岁月里无数次戳自己伤疤气得自己跳脚的声音缓缓道:


“我怎么能忍受他们这样对我的英雄?”


哈利说不出话。


心跳的声音无限放大,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脸在一点点发烫。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哈利听见自己轻声说:“我也不是没期待过和你做朋友,只是你知道……”


“知道我上辈子的做法确实很混蛋。”德拉科摸了摸鼻子,“别提了。”他尴尬地躲闪着哈利的目光,显得欲言又止。哈利注意到了,但是没有多想。


“你知道我不是……”哈利摘下眼镜,尴尬地揉着眼睛,“唉,这是第二次了。”


德拉科意识到哈利是指他在自己面前情绪崩溃的事,心里也满感慨:“确实很难想象。”


“上次是我自己的问题。”哈利扯起衣角擦干眼镜,“这次……德拉科,你真是……”他叹息着,“只有你,总是精准无比并且肆无忌惮地戳我痛处。”


“这可能是敌人的直觉。”看着哈利冷静下来了,德拉科终于松了口气,往后一躺,“我想你应该还没忘,我曾经有漫长的时光找你的错处。波特,老实讲,你眼圈一红我都知道你是难过还是生气。”


“得意什么?马尔福,我也知道你眉头一挑是在想什么坏主意!”哈利戴好眼镜,瞪了德拉科一眼。


“好了,我猜你还没看过我送给你的礼物?”德拉科说,“说真的,你为什么不回信?罗恩他们也给你寄了礼物的。”


“这事儿我一会儿好好和你说说,我们先来看看礼物。”哈利找出那个盒子,放在耳边晃了晃,“唔,是你母亲的手制饼干?”


“你先打开看看。”德拉科含含糊糊地说着,把被子扒开一个角,往自己脸上遮。哈利依言打开盒子,那确实是一盒饼干没错,但是从成色和样式来看,都不是马尔福夫人会做出来的东西。他疑惑地看向德拉科,后者已经把脸整个藏在了被子里。


“是我做的。”


含糊不清的声音传来,哈利错愕地瞪大了眼睛。


“你先尝尝,我学了蛮久……你看看你……”德拉科勉强露出两只眼睛,紧张又期待地看着哈利。哈利瞧着眼前无措的马尔福,觉得有什么柔软的情绪在心里慢慢铺展开。他拿了一块饼干放进嘴里,在德拉科忐忑不安的目光中细细咀嚼,然后露出一个微笑。


“不如马尔福夫人做的好吃。”


德拉科没有作声,哈利的脸上的笑容告诉他,这个收到礼物的格兰芬多小狮子还有后话没讲。果然,哈利看德拉科不予理会,自觉地公布了心中所想。


“虽然不如马尔福夫人做的好吃。”他笑着扑倒在床上,压着德拉科给了他一个拥抱,“但是我很喜欢,德拉科。”




TBC——


写的我心潮澎湃收不住手,好想让他们就这么正式开始谈恋爱哦(*/ω\*)

评论

热度(44764)

  1. 共12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